山西代表团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6-08-01 来源:

   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6年7月23日至7月29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8支代表队、1400余名选手通过技能与创意比拼现场角逐。

FLL工程挑战赛现场

VEX挑战赛现场

   竞赛主题为“激情创造,快乐成长”。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VEX工程挑战赛五项分赛事。各项目均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并从一等奖中决出金、银、铜牌。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的优秀代表队将出战相关国际比赛。

我省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我省选拔了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共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同时,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荣获“优秀项目学校”,长治市城区惠丰小学鲍军利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练员”奖。

创意获奖选手合影


山西代表队合影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目的,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我省参赛选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结合日常观察、积累,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选手们通过竞赛不仅展示了他们钻研科学和创新探索的能力与水平,促进了他们与外省队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同时体验快乐、放飞梦想,为自己精彩的人生播下了种子,打下了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