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夏天,同样的精彩-------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成功

本文发布于:2016-08-05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随着最后一批50名赴西安参加高校科学营的我省学子的归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成功。从7月7日—7月29日,我省先后分7批派出240名学生,24名带队教师,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4所高校参加全国科学营活动。这个夏天,他们尽情散发着科学的激情,青春的热情,走在对科学的追梦之旅中。

  在高校营活动期间,他们聆听了大师的讲座,领略了名家大师的人格魅力;参观了国家的重点实验室,近距离的了解到前沿科技知识;进行了各学科的科学实验,体验了科学的魅力与神奇;营员们还参观了许多科普场馆,以及与在校大学生开展科技交流,提前感受了大学的生活等丰富活动。

  我省营员在众多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当地对接单位的一致好评。营员们有和名家大师深度对话的,有成为闭营晚会主持人的,有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有自己组队编排节目的。7天的科学营生活动,他们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友谊,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科学的力量,对报效祖国的有了更深刻理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科学营之行,为营员们心中那个燃烧的少年梦、科学梦、中国梦注入了新的、独特的色彩,科学的小舟从此扬帆远航!,正如我省一位营员的感想:“我有我的科技梦,许多人有他们自己的科技梦,这许许多多的梦想汇聚成了中国的科技梦。”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