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开幕

本文发布于:2017-02-23 来源:

       2月21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领导楼阳生、薛延忠、黄晓薇、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王清宪、胡苏平、周然、王一新、李悦娥和“两院院士”彭堃墀、王一德、金智新出席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山西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山西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审议通过《山西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选举产生山西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尚勇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斗在山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重视和支持科技工作的中共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尚勇指出,山西省科协“七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科协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科协职能和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深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高效务实;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切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竭力服务科技工作。希望山西省各级科协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创新型山西的进程中奋勇争先,争做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履行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推动科协工作取得实效;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6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做出的积极贡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代表省委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山西,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突出创新驱动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科技工作全局,以科技创新推动全面创新和转型综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要积极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进科协事业新发展,为我省振兴崛起做出新贡献;要切实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团省委书记赵雁峰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省科协党组书记许富昌主持开幕式。省科协主席侯晋川代表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振兴崛起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对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实践;组织创新争先行动,全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竭诚服务科技工作者,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推进学会组织改革创新,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新型科技创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科协事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来自我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单位、省属学会、基层科协、科协基层组织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教师、农业推广人员、医疗人员以及科技管理人员代表500余人,带着全省百万科技工作者的嘱托参加了会议。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科技传媒集团 周君彦)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