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7-07-24 来源:

    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7年7月17日至7月23日在中山市中山实验中学举行。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协办。

山西代表队赛前合影

    本届竞赛项目包括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五项分赛事,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其中机器人创意比赛分小学与中学两个组别。经过省级竞赛选拔,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13支参赛队、1400多名选手、4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此外,还有嘉宾、专家、评委、裁判、领队、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共400多人,总人数约2500人。

WER竞赛现场

创意竞赛现场

    我省共选拔1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获得了创意优秀奖2项、创意鼓励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同时,太谷第二中学校荣获“优秀项目学校”,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范保玉老师、平遥县实验小学王维平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练员”奖。

山西代表队获奖合影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目的,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我省参赛选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结合日常观察、积累,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选手们通过竞赛不仅展示了他们钻研科学和创新探索的能力与水平,促进了他们与外省队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同时体验快乐、放飞梦想,为自己精彩的人生播下了种子,打下了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