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 助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第十八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8-04-23 来源:

       4月20日-2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7家单位共同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山西省机器人协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山西省科技馆举行。来自我省11个市的218支参赛队,561名队员和112名教练员参加。

      本届赛事围绕“细水长流”、“跃上巅峰”、“信息时代”、“家庭服务机器人”、“海洋开发”等不同主题,设立六类竞技项目,其中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11项、机器人创意比赛38项、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34项、WER机器人工程创新赛13项、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6项、超级轨迹赛116项。同时选出部分获奖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贵州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选拔优秀的参赛选手参加相关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赛事自设立以来,规模逐年扩大,人数逐年递增,日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现已发展成为我省一项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赛事活动的开展,对于全面推动我省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