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 科技行

----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8-07-31 来源:

7月9日—7月28日,带着科学的梦想来自太原市、晋中市、吕梁市、长治市等11市的270名营员以及28名带队教师和分营领队走进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7所高校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他们渡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天科技之旅,在科学殿堂“放飞科学梦想,共享科技盛宴”。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高校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机构,并亲自动手参与科研实验,体验国家新型科研器材和成果;聆听了名家大师的讲座,了解到前沿科技的发展。丰富的多学科科普活动,让营员们亲身体验科技新事物的强大动力,营员们还走进了社会人文场馆和高校的校史馆,感受城市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领悟中国的沧桑历史和人文情怀。

我省营员在这个夏天,尽情散发着科学的激情,青春的热情,走在对科学的追梦之旅中。他们在众多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当地对接单位的一致好评。营员们有和名家大师深度对话的,有成为闭营晚会主持人,有竞选成为班长的,有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有自己组队编排节目的。7天的科学营活动,他们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友谊,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科学的力量,让营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学里的科研氛围,尽管还未步入大学,但却已经对未来的科学之旅满怀希望,对报效祖国的有了更深刻理解。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到科技的阳光,选拔了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吕梁市临县、岚县、方山县、中阳县的40名营员和4名带队教师,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4所高校参加全国高校营活动。贫困县的学生们走出了家门,开阔了视野,有了更多学习科学、体验科学的机会,在活动中他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更增强了为美好明天,建设家乡而奋斗动力。

科学营之行,为营员们心中那个燃烧的少年梦、科学梦、中国梦注入了新的、独特的色彩, 激励大家从小树立科学梦想,怀揣家国情怀与科学为友,与科学为邻,将科学精神融入未来的人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