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师学习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8-09-30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基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场所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技教师能力建设,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分别承办的两期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师学习交流活动于9月17-21日、9月25-29日在福州和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180余名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科技教师参加,我中心选派4名优秀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李莉主任在会上作经验分享


       此次活动以“人工智能科普活动”为主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包括专家报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设计与开展、教师交流讨论、工作室实地观摩学习等。
       期间,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副主任周建中、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张恺等授课专家围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中的创意思维和创新设计”、“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中的应用与案例解读”、“初识人工智能”等专题,就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人工智能教育和活动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指导。
       在专家的指导下,老师们积极参与,利用人工智能活动资源包开发实践了多种主题的作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有效拓宽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工作思路,希望以此为平台,通过交流研讨和学习借鉴,努力提高自身组织指导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工作室服务广大青少年的阵地作用,为我省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