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4-05-20 来源:


    春夏之交,暖阳高悬,惠风和畅。5月17日——18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在太原市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省内7个市的170支参赛队,366名队员和76名教练员参与角逐,共同争夺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世界的最高荣誉。大赛共设有五类竞赛项目:以“少年当自强”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助老助残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以“天降之咎”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和机器人足球比赛。各项赛事均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每队由两名队员及一名教练员组成,经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68项,以及“优秀组织单位”7个、优秀教练员10名。在此次比赛结束后,通过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7月份在新疆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及11月在香港举办的香港“创协杯”创意科技机器人竞赛。

超级轨迹赛现场 

足球比赛  

创意比赛评审现场


    山西省科协正厅级巡视员关原成在闭幕式上讲到,这样活动的开展,从小培养了青少年追求科学,追求发明,追求创新的精神,为我们国家未来机器人的先进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在获奖的基础上继续地努力,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化发展贡献力量。

闭幕式颁奖现场


    比赛虽有胜负,但所有比赛的参与者其实都是胜利者,因为他们在准备比赛和比赛的过程中能够与极具科技含量的机器人近距离接触,朝夕相伴,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力量,也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相信这次比赛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和受益终生的人生财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