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太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3-18 来源:

   2019年3月16日—17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体育局、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7家单位共同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承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太原隆重举行。来自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等全省10个市的参赛学生和科技教师参加了本次终评展示活动.

   本次大赛共收到1276项参赛作品,涉及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工程学、地球与空间科学、计算机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学科。大赛评审委员会的专家评委将按照大赛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对入围终评的学生和科技教师项目进行评审。同时,大赛将遴选出部分获奖优秀作品和选手代表山西省参加今年7月在澳门举行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有30多年的历史,它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大赛的举办对鼓励我省青少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科技辅导员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学校更好地做好科技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提升山西省青少年自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做出了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