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9-07-05 来源:

      7月1日,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在太原开展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工作,来自太原、阳泉、忻州、晋中等全省11市的项目主管、20名带队教师以及部分学生营员9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在完成全省285名营员及20名带队教师的招募、申报及审核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省级项目主管分别对《高校科学营活动学生营员行为守则》、《高校科学营带队教师行为守则》《高校科学营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项目评估工作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优秀项目管理人员代表阳泉科协宋崇军部长就如何做好高校营带队组织管理及带队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经验分享;带队教师代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郭源老师从纪律安全、营间管理、活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与讲解。培训班还特邀曾经在2017年参加过高校营活动的优秀营员代表山大附中的郝钰涵同学来分享她们参加高校营的感受以及带给他们的求学路上弥足珍贵的经验。

     培训目的是希望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能够员安全、科学、高效地参与到全国高校营活动中,并在活动中展现出山西学子的良好风貌。

     科学营将通过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引导我省青少年树立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远大志向,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从7月7日起,我省285名营员和20名带队教师,其中包括国家级扶贫县山西吕梁临县、岚县、中阳县、方山县的30名师生,将陆续分批出发赴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7所高校参加全国科学营活动。届时,他们将会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万余名营员一起放飞科学梦想,探索科学世界,渡过一个青春飞扬的科技之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