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 逐梦七日科学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9-07-26 来源:

 

   2019年7月7日—7月22日,带着科学的梦想来自太原市、晋中市、吕梁市、长治市等11市的285营员以及20名带队教师和分营领队走进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7所高校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他们渡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天科技之旅,在科学殿堂“放飞科学梦想,共享科技盛宴”。

  高校营是多彩的,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高校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机构,动手参与科研实验,体验国家新型科研器材和成果;聆听了名家大师的讲座,了解到前沿科技的发展, 并得到了名师专家的悉心指导。营员们还走进了社会人文场馆和高校的校史馆,感受城市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

 

  高校营是收获的,花开半夏,我省营员在科学营活动中,尽情散发着科学的激情,青春的热情,走在逐梦科学的夏日里。他们在众多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当地对接单位的一致好评。营员们有和名家大师深度对话的,有在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有成为闭营晚会导演和主持人的,有竞选成为班长的,有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有自己组队编排节目的。7天的科学营生活,是一场科技与文化的旅行,他们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友谊,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科学的力量,感受了大学里的科研氛围,对今后的求学生涯有了深远的影响,对报效祖国的有了更深刻理解。

   高校营是温暖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到科技的阳光,选拔了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吕梁市临县、岚县、方山县、中阳县的30名营员和2名带队教师,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2所高校参加全国高校营活动。贫困县的学生们走出了家门,开阔了视野,有了更多学习科学、体验科学的机会,在活动中他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更增强了为美好明天,建设家乡而奋斗动力。

  2019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已经落下帷幕,科学之光,薪火相传。七天丰富的多学科的科普活动,让营员们收获良多,他们亲身体验了科技新事物的强大动力,探秘了未知,启蒙了科技,感悟了科学精神和道德,领悟了中国的沧桑历史和人文情怀。高校营活动的开展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欢笑;给予的是关爱,回报的是真情;播撒的是种子,收获的国家科学技术创新的希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