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并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11-25 来源:

      2019年11月20日-23日,由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和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太原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青少年中心负责人和各市中小学科技骨干教师等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代表主办单位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广大科技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专业水平,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实践、提高教学能力,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综合素质,共同推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开班仪式上,还为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忻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临汾市科学技术协会、阳泉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五家单位颁奖。培训期间,山东大学金谛文化交流中心冯军涛教授为全体骨干科技教师进行了《科创大赛在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中的作用》主旨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主办方按照课程设计分成两组培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和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等四项赛事。内容包括学生和科技教师如何参加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规则与实操演练、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scratch和python)、影像节活动中科学探究记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如何创作与现场实操等内容。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增设了爱国主义教育环节,播放了爱国奋斗精神纪录片《大国重器》。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为科技教师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