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0-11-28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加强山西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提高科技教师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素养和技能。2020年11月24日-27日,由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和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来自11个市的中小学科技教育骨干教师共计700余人齐聚“云端”学习交流。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中心精心策划,全程采取线上模式进行,活动亮点突出。一是设计直播平台,取消往年线下聚集培训,改为相聚“云端”学习交流;二是设计在线互动交流环节,通过文字交流和视频连线的方式,授课教师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三是设计培训专题通道,学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官网,在PC端或手机端均可参加大会,可反复多次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我省一线科技教师进行直播授课,内容丰富,涵盖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及青少年科学影像活动等内容。

  本次活动参训人数历年最多,覆盖学校最广,共有400余所中小学校的700余名科技教师参加培训,观看人次达到4000次。大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开展这样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实操性强,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登录“山西创新学院”平台进行学习。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技教育 骨干教师 圆满结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