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在山西省科技馆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7-01 来源:

                           
       6月30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营前培训在山西省科技馆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太原、阳泉、忻州、晋中等全省11市的项目主管、40名带队教师以及部分学生营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安宇副馆长强调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重要意义,指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科协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践活动,是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带队老师和参营学生积极交流,学有所成,学有收获。

 省级项目主管对《2021年青少年科学营活动山西分营组织实施方案》及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网络平台使用细则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带队教师代表晋城市陵川县第一中学申国平老师从线上、线下高校营活动带队的纪律安全、营间管理、活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与讲解。与会人员就活动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会是在完成全省400名营员及40名带队教师的招募、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培训目的是希望全体营员和带队教师能够员安全、科学、高效地参与到全国高校营活动中,并在活动中展现出山西学子的良好风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2020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西分营活动从线下调整成线上模式。7月,我省400名营员和40名带队教师,将陆续分批次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30所高校承办的全国科学营线上活动。届时,他们将会与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的万余名营员一起在云端“走进”重点高校,与名家大师对话,参观重点实验室等,度过一个放飞科学梦想,探索科学世界,青春飞扬的科技之夏。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