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青少年创新人才在全国大赛勇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4-08-27 来源:

    8月21日—26日,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等部门共同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的35支代表队的459名学生和203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德国、法国、瑞典、韩国、巴西等13个国家的60位国际代表来京参加了测试、问辩、展示和交流。
    大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临大赛展示现场,在我省康伟韬同学展位前,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和过程,对其进行了充分肯定,称赞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新与价值的研究课题。李源潮副主席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雷智彤主任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亲临我省展位


    我省选手经过各个环节的测试与问辩,各类奖项共获得二等奖18项,三等奖31项。其中,阳泉市郊区河底镇联合学校山底中心小学王仙平老师获大赛二等奖,为我省科技教师近年来在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来自太原市第五中学侯维同学研究的《基于图像识别的煤矸石机器人分选系统》获周培源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康伟韬同学研究的《地下水卤素潜在危害调查及控制方法研究》获中鸣科学奖。忻州市科协、阳泉市科协、临汾市科协、晋中市科协、太原市科协获得大赛基层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与我省学生合影留念
 

山西省代表队合影



    在大赛总结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现在,每年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都会有约1000万名的青少年参加,最终选拔出500多名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进行决赛,成为中国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基于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现状,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在培养科技教师、发现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并作为工作重点,争取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