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山西省“英才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11-15 来源:

11月13日-15日,2022年度山西省“英才计划”宣讲会在山西省实验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100多名师生参加。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举办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国家级科技创新人才储备计划,也是科技与教育结合、教育与社会结合、国内与国际结合的一个重要实践平台。

2022年度山西省首次被纳入“英才计划”实施范围,山西省管理办公室由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承担。

山西大学三立学院副院长李鹏代表培养大学介绍了英才计划导师的培养方式和要求,重点介绍了物理学科强大的导师团队组成、资源支持和和培优机制,同时表达了对在座学生们的殷切希望。为确保山西省“英才计划”高质量开展,山西大学高度重视,组建了由拔尖计划2.0学科的5名全国知名专家组成的导师团队,为“英才计划”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省级管理办公室围绕项目背景、培养计划、保障措施和实施范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2022年,将选拔1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高一、高二中学生走进山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计划。导师团队根据学生不同特点,指导他们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同时,将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大师报告、夏(冬)令营、论坛、交流会等多种学科交流活动和野外综合性实践活动,参加国际竞赛或交流活动,与国外优秀青少年、科学家进行交流,提高对世界科学前沿的认识,开阔国际科学视野。

文章主题词: 2022年度 “英才计划” 宣讲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