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在太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0-04-19 来源:

         4月17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在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拉开帷幕。山西省人大常委、省科协常委王重一、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怀玉,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雷智彤、山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朱文焕、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杨茹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各市代表队


        本届竞赛是历年来组织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我省9个市的206支代表队,212名参赛选手,46名教练员参加了比赛。本届竞赛的内容有:基本技能比赛(主题:世博志愿者)、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群星璀璨世博会—创建美好的城市生活)、机器人足球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快捷运输)、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大获全胜)、机器人超级轨迹赛、简单机械竞赛等七个项目,其中机器人超级轨迹赛、简单机械竞赛是我省自主竞赛项目,旨在让我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我们的竞赛中来。

FLL工程挑战赛展示

创意比赛展示

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参赛选手赛前调试

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参赛选手赛前调试

机器人足球比赛现场

简单机械竞赛(短跑)调试现场

简单机械竞赛(拔河)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接受记者采访


        19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将选拔出部分优秀队伍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在上海举行的“机械人埠际赛”、以及11月份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创协杯机器人大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