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晋青科函〔2020〕10号
本文发布于:2020-11-13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由山西省科协主办的第六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11月21日以网络比赛的形式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经专家评审,共有创意编程(Scratch项目、Python项目)364个作品,智能设计(Arduion项目、Micro:bit项目)32个作品入围终评。(名单详见附件1)

  所有入围项目参赛选手不得更换,如不能参加终评或终评期间中途退出,按规定视为自动弃赛或降低等级奖项处理。

  二、终评时间和平台

  (一)创意编程在线答题时间:11月21日10:00-12:00,参赛选手于11月19日后可登陆网站下载考试软件,地址:http://aisc.xiaoxiaotong.org/download/aisc.exe

  (二)智能设计在线答辩时间:11月22日9:00-12:00,参赛选手于11月19日后可登陆网站下载手机APP,地址:http://aisc.xiaoxiaotong.org/download/aisceval.apk

  三、终评形式和要求

  (一)创意编程项目

  终评方式为在线答题(详见操作指南附件2)。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指定的考试软件独立完成。选手按要求准备电脑等硬件设备,提前测试好能正常运行在线视频软件所需的网络环境,在线监考巡视随时在线查看选手操作行为。

  (二)智能设计项目

  终评方式为在线问辩(详见操作指南附件2)。选手按要求准备手机等硬件设备,测试好能正常运行在线考试软件所需的硬件和网络环境,按排序在线完成问辩。问辩得分与初评时提交的设计作品得分按40%和60%的比例,综合计算出选手的最终比赛成绩。

  问辩开始时间为11月22日9:00,问辩顺序按照入围终评名单顺序进行(按照操作流程登陆APP及时查看答辩时间)。智能设计作品如有两名参赛选手,要求自行指定一名主答辩手,另一名选手辅助解答。

  四、有关事项

  (一)请按照要求提前检查电脑软件网络是否正常。保证电脑电量充足,如由于选手原因造成无法正常参赛或参赛中止的,将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不予补赛。

  (二)终评不收取任何报名费,选手参赛所需电子设备和网络自行解决。

  (三)参选选手及辅导教师请认真阅读操作指南,打印留存查看,比赛期间如遇到问题,及时致电,将会有专人进行解答。

  五、获奖结果

  获奖名单将于12月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官网(http://shanxi.xiaoxiaotong.org)发布。

  六、联系方式

  咨询:韩键、柳金君

  电话:0351-6042232

  附件:1.入围名单

     2.操作指南

  下载:《通知》盖章扫描PDF版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终评活动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