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介绍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之一。其活动对象为中小学生,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在现场自行拼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参赛的机器人是程序控制的,可以在赛前公布的比赛场地上,按照本规则进行比赛活动。

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的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我国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

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未来的城市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高速轨道交通等新一代高新技术为方向,进行一场“智慧城市”的创新变革。 本届 RIC 挑战赛的主题为“智慧城市”。在比赛中,各队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和制作机器人来完成体验自动驾驶、线上教学、目标追踪等任务。

机器人超级轨迹赛

新纪元 2108年,科学家发现太阳急速衰变,太阳系即将毁灭,其中也包括人类的家园——地球。为了种族的延续,人类建造了两艘飞船,从不同方向飞往宇宙深处,带着人类的火种建立新的家园。

本届竞赛的主题为“星际探索”。在比赛中,各队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设计和制作出机器人来完成“星际探索”的建设基地、架设通讯站、共建新家园等任务。

线上展示

活动内容

入围省赛队伍通过录制短视频方式展示本队机器人和创意作品设计思路、技术特点和团队合作等情况

线上展示时间

2022年10月5日-11月5日

点击进入展厅
机器人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