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落幕,山西队成绩喜人!

本文发布于:2017-08-28 来源:

       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于8月18日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以及浙江省有关领导出席。

开幕式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党即将召开十九大,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代青少年赶上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好时代。希望大家向科学前辈学习,从小树立起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将来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永葆好奇之心,不懈追求科学梦想,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在探索中坚持科学精神,在实践中坚守科学道德,让科学的灯塔照亮成长前行的方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4支代表队参与,共收到3000多个参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477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512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322项 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873项,少年儿童科幻画975项。在200多位科技专家的初评后,349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及200个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入选终评,共有34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及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入围终评展示。同时,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瑞典等20多个国家的多名国际选手代表也赴杭州参加项目展示和交流。

      大赛历时5天,我省参赛选手经过现场布展、封闭问辩、展示交流等环节,共获得全国大赛48个奖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获二等奖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获二等奖9项,三等奖1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获三等奖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项目获优秀创意奖4项;同时,在大赛设立的专项奖中,山西省代表队参赛学生郝绍捷同学的作品《红银盘蘑菇营养茶的发明及应用探究》获得中鸣科学奖—优胜金奖。

山西省学生代表入场

山西省代表队合影

我省参赛选手与瑞典参赛选手交流

闭幕式颁奖现场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在赛事期间,我省参赛选手还积极参与了创客体验活动、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教育论坛、ISEF获奖学生交流、科技辅导员科学工作坊、参观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等大赛特色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