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5-11-24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普助教计划,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深入开展,提升科技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于2015年11月19日—20日在太原市举办了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10个市的青少年中心负责人和各市中小学科技骨干教师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省中心副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安宇主持。

       培训会上,省科协郝主席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省科协将成为“双创”活动的推动者和服务者。为了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省创新大赛主办单位将从提高大赛吸引力、影响力、公信力入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与举办形式,完善活动组织实施、竞赛规则和评价体系,提高科技教师策划和组织活动能力。2016年,省科协将联合相关厅局,加大对科技教师的奖励力度,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为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闫莹莹老师,做了题为《工程类与机器人创意项目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从引导学生进行工程项目研究的目的、项目研究实施的方法、工程项目的实施角度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北京市育才学校陈宏程老师,则做了题为《创新大赛教师项目如何选题与论文攥写 》的讲座,对创新大赛中教师竞赛发展历程、教师在活动中如何选题、设计、总结等方面做了详细论述。

       本次培训最大亮点在于,邀请到多年来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绩优异、成果显著的北京一线优秀科技教师授课,从学生作品和教师作品两个层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他们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讲座,使大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培训,很多科技教师都认为,本次培训实用性和操作性很强,培训结束后,将科学合理的进行方案设计,积极开展校内外科技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争取在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