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在并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05-19 来源:

   5月14日,由山西省科协主办的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竞赛(山西赛区)联赛在山西省科技馆举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我省太原、临汾、阳泉、忻州、晋中、长治、运城、吕梁8个市的198支参赛队,449名队员和77名教练员参赛。

  本次竞赛共设五类竞技项目,其中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8项、机器人创意比赛33项、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22项、机器人足球比赛5项,机器人超级轨迹赛124项。各项赛事均分小学、初中、高中组。竞赛共评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88项;以及优秀教练员和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

  本次竞赛选出的部分获奖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选拔优秀的参赛选手参加FTC和FRC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目的。该项赛事对于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03年以来,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不断深入、从无到有,竞赛规模逐年扩大,已逐渐成为一项有影响力的品牌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我省已累计有数千名青少年参加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竞赛作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从关注发展、关爱环保、低碳生活等方面进行研究,体现了青少年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