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25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晋科协发青字〔2010〕06号
本文发布于:2010-03-18 来源:

 

各市科协青少年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员)协会:

  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25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定于2010年3月26日——28日在太原市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每市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各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各1名)、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代表)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领队由各市级创新大赛组织单位选派,但必须有一名市科协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工作的负责同志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代表队入围参加决赛项目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入围参加决赛的“学生创新项目”名单见附件1,入围参加决赛的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名单见附件2。

    各代表队要组织参赛选手分别认真填写学生创新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报名表(见附件4),核对无误后由领队签名确认并加盖公章,于3月22日前将学生创新项目报名表传真至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0351-6042232);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报名表传真至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0351-6042229),报到时将以此为准。

  如不参加决赛展示和答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

    3月26日下午报到。定于3月26日晚召开领队会议,请各代表队于3月26日18时前完成报到。

    (二)报到地点

    太原市迎西大厦一楼总台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53号(省科技馆对面)

    学生板块联系人:周娜  电话:0351-6042232

    教师板块联系人:杨茹  电话:0351-6042229

    三、注册及参赛费用

    各代表队由领队负责集体报到注册,由领队填写一张所有成员信息的报名表带到驻地以便注册。

  参赛的学生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300元,如学生代表不住宿,每人交纳注册费200元;领队每人交纳注册费300元;科技辅导员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300元,如科技辅导员代表只就餐不住宿,每人交纳注册费200元,如科技辅导员代表不就餐不住宿,每人交纳注册费100元。大赛期间食宿和相关活动费用由大赛组委会负责,早到或晚退的食宿费自理,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展示活动要求

    (一)展示内容

    本届大赛展示内容分为学生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科学幻想画展示、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

  (二)展示要求

  1、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

    1)展位:参评项目按学科进行分类展示。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名称,布展前选手根据自己的项目名称,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每个项目由学生自己制作一块宽90cm×高120cm的竖型软质喷绘展板。

    3)布展:由选手自行完成布展工作,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内容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4)展板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学生姓名、学校,其中科学论文类可包括:论文摘要、课题的产生、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等;创造发明类可包括:摘要、课题的产生、原理分析、制作过程、性能测试、结论以及必要的图表。

    5)参评项目如有实物,必须将实物带到现场。

    6)在参加大赛活动期间,参赛学生要保管好自己所携带的物品(如笔记本电脑、相机、实物等),以防丢失或损坏。

    7)各代表队领队要切实负责,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关心选手的身心健康,力保队员安全、健康地完成本届大赛的参评任务。

  2、科技辅导员板块展示

  1)“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采用标准展架,按照项目分类(科技发明项目、科技制作项目)和作品编号布展,作者自行制作一块介绍该作品的展板(宽90cm、高120cm),展板内容包括项目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项目介绍等内容,并将演示作品带入参加终评。

   2)注意事项: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化学药品,如作品演示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作者自行准备其他演示方式,并保管好自行携带的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等)。

  3、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在各市申报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奖中,将选出部分优秀项目在专设的展区进行展览,布展统一由大赛组委会负责。

  4、科学幻想画展示

  获得一等奖科幻画作品将由各市代表队领队携带作品原画在专设的展区进行布展,具体名单见附件5。

    五、竞赛评审形式

  决赛阶段,学生选手将参加公开展示和封闭问辩。参加“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的作者须向评委进行作品演示、讲解和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六、大赛日程安排(暂定)

日 期

活   动   内   容

下午(12:00—18:00)

晚  间

3.26

(周五)

报到、注册、布展

报到地点:太原市迎西大厦一楼总台

布展地点:省科技馆科普展厅

18:00迎西大厦二楼就餐

20:00各市领队会

地点: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3.27

(周六)

6:30—7:30

8:30—11:00

11:30-12:30

13:30—18:00

18:00

迎西大厦

二楼就餐

大赛开幕式

公开展示

地点:科技馆展厅

迎西大厦二楼

就餐

封闭答辩

地点:科技馆展厅

迎西大厦二楼就餐

3.28

(周日)

7:30—8:30

12:00以前

 

 

迎西大厦

二楼就餐

退房、疏散

    如有变动以大赛期间日程安排为准。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学生创新项目入围参加决赛名单.xls

          2、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终评名单.xls

          3、学生创新项目报名表.doc

          4、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报名表.doc

          5、优秀科学幻想绘画参展名单.xls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