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05-18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十七届山西省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我省10个市的446项参赛作品参加了评审。

该奖项共设四类竞技项目,包括少年儿童发明作品奖、少年儿童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奖、少年儿童创意作品奖和少年儿童科技绘画作品奖。

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8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13项,并选出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该项比赛落地山西13年,广泛调动了我省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热情,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提高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培养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主题词: 第十七届 山西省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评审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