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辛兵主任一行赴并调研

本文发布于:2022-08-20 来源: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17—19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在并调研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工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普及部部长刘子良,省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路建宏陪同调研。

1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展览馆、太谷区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等,实地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观摩了青少年研学课堂,对晋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辛兵主任(左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普及部部长刘子良(右一)调研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辛兵主任调研太谷区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

辛兵主任调研晋中国家农高区展厅

辛兵充分肯定了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对青少年科普工作和科普基地建设有效结合提出了意见。她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作为“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是山西高校唯一入选单位。希望山西农大园艺学院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学院合署优势,发挥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多功能性,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同当地青少年科普教育结合起来,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推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19日,调研组一行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实地查看了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实验考场和考务工作,并与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部分省市领队及教练员进行了座谈。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参加座谈。

山大附中座谈会现场

会上,听取了竞赛委员会及山大附中负责同志对赛务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重庆巴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相关人员汇报了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省科技馆汇报了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辛兵对本届竞赛组织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承办单位的辛苦付出,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科爱好者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竞赛。她强调此次座谈收获很大,我们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后认真研究,积极与教育相关部门沟通,切实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丝毫大意松懈,希望承办单位紧盯细节、严抓管理,切实做好参赛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次竞赛圆满结束。

山西省科协、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科技馆、晋中市科协、山大附中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主题词: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辛兵 调研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