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晋科青发 [2011] 20号
本文发布于:2011-10-12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少年工作部)及相关学校:

    根据《关于举办201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的通知》(科协青发字[2011] 69号)的文件精神,我省将组织优秀骨干辅导教师参加2011年11月4-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1年11月4-8日,11月4日报到,11月8日疏散。
  二、培训地点
  成都市峨眉山国际大酒店(地址:成都青羊区二环路西二段66号,酒店总机:028-87331111)。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青少年科学DV活动为主,采取参与式的培训模式,从科学、技术、人文三个方面,对青少年科学DV活动的选题方法、科学探究、拍摄剪辑,以及作品评价等内容进行系统的培训。培训期间,学员要全程参与和体验科学DV的拍摄和制作过程,并按小组分别完成一部科学DV作品。
  四、参加人员和相关要求
  1、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可推荐本市中小学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参加培训,经审后方可参加。
  2、各地请根据本市科学影像节活动开展情况,主要推荐近两年参与过科学影像节活动辅导工作,有一定活动经历的中小学辅导教师参加。
  3、各地要认真选拔推荐辅导教师,并加强与参加培训辅导教师的联系,协助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创作和申报科学影像节作品,充分发挥辅导教师的组织指导和示范辐射作用,推动活动在当地的普及开展。
  4、参加培训的学员需自带笔记本电脑一台、DV摄像机一部(推荐使用硬盘或存储卡机型),用于培训期间练习拍摄和制作科学DV作品。
  5、因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参加培训的学员请提前登陆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网站(CASVF.xiaoxiaotong.org),了解有关活动信息,下载有关培训资料,学习DV剪辑制作软件,做好参加培训的相关准备工作。
  五、报名办法
  请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按照附表要求,统一填写学员报名表,于10月18日前通过电子邮箱(sxrobot@163.com)报名。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担培训费,补贴食宿费。参加培训学员需交纳自理部分住宿费用600元/人。
  七、联系方式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柳金君,电话:0351-6042236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二○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文章主题词: 2011 影响节 山西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