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的通知

晋青科函〔2019〕1号
本文发布于:2019-03-06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定于2019年3月16日—3月17日在省科学技术馆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各市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展示。各代表队由领队和入围终评的参赛选手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各市级创新大赛组织机构负责选派,包括正、副领队各1名(其中1名必须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负责人)。参赛选手为入围终评活动的项目作品申报者(名单见附件1)。如入围终评项目的参赛选手不能前往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终评参赛资格将被取消。

各市代表队以市为单位,组织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核对无误后于3月13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sxsqsnkjhdzx@163.com,报到时将以此为准。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6日9:00—12:00。

地点:山西省科技馆二层展厅(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广经路17号)

(二)布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6日11:00—15:00

地点:山西省科技馆二层多功能厅

(三)终评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7日上午,下午16:00撤展。

地点:山西省科技馆二层多功能厅

三、报到及参赛费用

1.各代表队由一名领队负责集体报到,并将参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打印件带到报到处,以便核对注册。

2.领队在报到时,统一领取本队参赛证件、餐券和材料。

3.各代表队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3月17日活动期间午餐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四、大赛活动

本届大赛活动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项目

1. 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展评类别、项目编号与项目名称,布展前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与项目名称确认自己的展位,所需布展材料与工具自行携带。

2.展板:每个项目由参赛选手制作一块宽90cm×高120cm的竖型软质展板。展板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姓名、学校、项目摘要(如项目产生背景、实验或制作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原理分析、性能测试、结果与讨论及必要的图表、照片等)。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3.安全检查:参赛选手完成项目布展,持参赛证等待工作人员依次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安全通过后,布展方可结束。

4.封闭问辩: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项目如有实物,必须将实物带到现场。在参加封闭答辩期间,参赛选手进入赛场之后,不得随意出入。

5.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参赛选手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6. 参赛选手要服从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保管好自己所携带的证件和财物(如笔记本电脑、项目作品等),以免丢失或损坏。

7.在参加大赛活动期间,各代表队领队要切实负责参赛选手安全,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服从大赛管理,力保他们顺利地完成本届大赛的各项活动。

五、安全保障

各领队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参赛选手安全教育,遵守各项安全规定,按照组委会统一要求,组织参赛选手参加各项活动,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附件:1.入围终评选手名单

          2.报名表

 

关于组织参加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的通知.pdf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