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英才计划”山西省师生见面会 在山西大学召开

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
本文发布于:2023-02-20 来源:山西省科技馆

2月18日,2023年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英才计划”)山西省师生见面会在山西大学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出席活动。

会上,谭丽红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向导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新入选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跟随导师的引领,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未来的科技人才。

英才计划导师张天才教授表示作为导师今后将尽心尽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希望新入选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学有所获,能够在兴趣培养,了解前沿、拓宽视野,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会上,导师向2022级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向2023级学员颁发了入选证书。新入选学员向导师敬献鲜花、行拜师礼。

张天才教授为2022级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张靖教授为2023级学员颁发入选证书

入选学员向导师敬献鲜花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回顾了山西大学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梳理了山西大学物理学科的悠久历史和突出成果,介绍了国家级人才牵头组成的“英才计划”导师及团队和研究背景。山西大学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李鹏副院长介绍了“英才计划”的基本情况,并对2023年“英才计划”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上,参与中学教师代表、往届学员代表、新入选学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英才计划”的经历和感想。

英才计划山西省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山西大学有关负责同志、“英才计划”参与中学带队老师、2023年全体学员、部分往届学生代表、导师团队和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师生见面会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