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补充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8-09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各市科协:

根据省科协《关于举办第37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晋科协发〔2023〕2号)、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开展“与AI共创未来”——2023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23〕33号)精神,经研究,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定于2023年9月中下旬采取“分赛项集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省科技馆举办。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规则

(一)机器人竞技项目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2.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3.机器人轨迹普及赛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

(二)人工智能项目

1.创意编程比赛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2.AI工程实践比赛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各赛项规则详见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shanxi.xiaoxiaotong.org)。

二、竞赛申报

(一)参赛对象

1.凡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包括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经市级竞赛选拔产生,不得跨市组队,不得更换选手。

2.每名参赛者限报一个赛项,多报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申报时间及方式

1.本届大赛采取网络申报方式进行,申报日期为8月20日08:00-9月5日24: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申报者请登陆山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https://shanxi.xiaoxiaotong.org)进行注册后,由各市级科协青少年机构负责将授权号分发给申报者,申报者凭唯一授权号在线填报所有申报内容并在线打印申报书,完成申报,由市级组织机构进行审核上报。

(三)各参赛队请认真填写申报内容,重复报名或不符合规定的申报队伍视作无效信息,取消比赛资格;申报表需加盖学校公章,并扫描上传;如在报名和作品上传过程中出现错报、漏报等问题导致参赛作品资格审查未过的情况,由个人负责,主办方不予受理。

三、竞赛模式

(一)机器人竞技项目按各赛项现场集中方式进行。

(二)人工智能项目将采取线上评审模式,分为初评阶段和终评问辩阶段。

详细日程安排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机器人竞技项目不限定比赛器材。各参赛队伍自备参赛器材、笔记本电脑及电池等。参赛队伍设备不得转借,一经发现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参赛资格。

(二)人工智能项目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一律取消申报和评奖资格,如涉及版权纠纷,由申报者承担责任;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使用权由作者与主办单位共享,主办单位有权出版、展示、宣传获奖作品。

(三)各市组织机构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规范市级竞赛活动组织管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老师、韩老师

电 话:0351—6042232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代章)

2023年8月9日

文章主题词: 第22届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山西省 补充通知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