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9-08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各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各相关学校:

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9月22日-24日在省科技馆举行,本届竞赛采取“分赛项集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团组成

要求各市组织代表团参加比赛。各代表团由总领队1人、参赛学生及每个参赛队随队教练员1人组成(入围名单后续将在“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发布https://shanxi.xiaoxiaotong.org/)。

二、各赛项赛事安排

(一)线上集中项目

项目:创意编程比赛

时间:9月22日10:00-12:00(模拟测试);9月23日14:00-16:00(正式考试)

形式:线上集中。本次终评方式为在线答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指定的考试软件独立完成。选手按要求准备电脑、摄像头等硬件设备,提前测试好能正常运行在线答题软件所需的设备、网络环境等,在线监考巡视随时在线查看选手操作行为。参赛选手及教练员要仔细查阅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因个人原因错过比赛时间,将取消本次竞赛成绩。

(二)线下集中项目

项目:机器人轨迹普及赛(小学组)、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轨迹普及赛(初中组)、AI工程实践比赛

时间:9月23日-24日。其中机器人轨迹普及赛(小学组)22日报到,其余项目参赛选手23日报到;AI工程实践比赛本次终评方式为现场问辩,布展须知(详见附件2)。

形式:线下集中。日程安排(详见附件3)。

三、其它事项

(一)各市总领队要做好竞赛期间代表团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代表团成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管好个人物品,服从赛事统一安排,确保竞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二)各代表队食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参赛选手竞赛当日午餐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三)器材要求:参选赛选手报到后需妥善保管参赛证,参赛队的学生队员凭参赛证检录后方能进入准备区。按照竞赛规则要求,裁判员对参赛队携带的器材进行检查,所有器材必须是散件。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影响本人参赛的,责任自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老师、韩老师

电 话:0351-6042232

附件:

1.线上竞赛项目(创意编程比赛)操作指南

2.AI工程实践比赛布展须知

3.线下竞赛项目日程安排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代章)

2023年9月8日

文章主题词: 第22届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山西省 通知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