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西队成绩优异

本文发布于:2018-08-28 来源:

      8月16日上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700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各地观摩大赛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共2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当前,世界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科技事业,是人类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少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希望在青少年。他希望,科技创新大赛要拓展开放创新的大格局,努力开阔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要播撒希望的种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要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我省入选项目经过各个环节的评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33项,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获三等奖8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获三等奖2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获三等奖8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获优秀创意奖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

     在大赛专项奖获奖中,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王发明同学获得“中国科学院教育基金会专项奖”和“中鸣科学奖”;忻州市第一中学校陈浩飞、曹峻溥和白松林获得“课堂内外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在大赛最受公众喜爱展位投票环节中,忻州市第一中学校赵琪儿、庞景月和陈浩飞、曹峻溥、白松林获得“十佳最受公众喜爱展位奖”。

    在赛事期间还组织我省选手参加了对外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论坛冷餐会、科教论坛和科学教师工作坊活动,并参观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等多项针对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的特色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保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