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裁判员培训班在并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09-29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科普助教计划,提高我省机器人裁判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18年9月11日—14日在太原市举办了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市的110名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开办仪式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安宇在开班仪式上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希望大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机器人竞赛发展趋势,注意思考学习与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执裁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机器人竞赛各项赛事的竞赛要求和比赛规则展开,培训中有理论讲解、有技能实操,培训最后安排了理论知识及各赛项专业技能考核,通过培训考核的参训人员,将颁发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员证书,同时入选机器人竞赛裁判员数据库。

裁判员进行执裁实操

笔试考核现场

现场问辩

培训使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了新的竞赛规则,增强了职业操守,提高了执裁能力。确保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工作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性,规范基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执裁工作,建设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裁判员队伍,有效推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