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0-03-19 来源:

2020年3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普中心承办的第35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已正式启动。

一、科学研判及时改变大赛评审形式。作为承办单位,我中心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为避免人群聚集,保障参赛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改变往届面对面评审方式,采取网评和会评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并推选优秀项目代表山西省参加7月在吉林举行的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二、做好各市市级比赛指导工作。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按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文件精神,联合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厅局下发《关于举办第三十五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信息化工作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启动省级竞赛网络申报平台。1月13日,中心对各市组织工作者进行了网络申报培训,指导各市高质量完成市赛组织工作。

三、严格做好省级资格审查工作。截至3月1日网络申报结束,经学校(单位)审核、市级审核、省级资格查审等环节,共786项参赛项目参加评审。其中竞赛板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85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94项、青少年科学科学影像82项,展示板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6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365幅。

四、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大赛申报工作。2月3日,中心根据疫情变化,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结合各市作品申报情况,科学研判,及时调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络申报工作,下发《关于延长第35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上申报工作的通知》,确保大赛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五、提供在线免费培训教学资源。运用全国科技辅导员在线学习平台、自由平台开设课程,为广大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进行疫情防控期间课程辅导,为广大科技教师在之后的授课、社团开展、竞赛思路等方面提供帮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