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山西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线上专项培训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1-01-26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相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提升科技教师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推进我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引领和指导青少年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根据2021年度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培训计划工作安排,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于2021年1月29日-2月3日开展2021年山西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辅导员线上专项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山西合利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和方式

时间:2021年1月29日至2月3日

方式:本次活动通过钉钉平台进行,学员在线学习教学视频和提交作业,教师在线答疑和点评作业。

三、参加人员

1.优先选择有一年以上任意编程语言教学经验,熟悉开源硬件开发,并有意愿开展编程教学或社团活动的老师。

2.参与教师具备相关专业学习背景,一年以上一线教育教学经验,主要承担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信息技术、劳动技术、通用技术、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

四、培训内容

本次活动以普及人工智能学习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硬件应用及分享编程教育活动的经验技巧等为主线,设置专题讲座、实例讲解等环节,提升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推广。

五、参与方式

1.本次交流活动通过钉钉平台授课,参训学员须于1月29日前通过钉钉交流群二维码进群学习,及时加入钉钉交流群获取相关信息。

2.学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学习,按时提交6次课后作业,获得“合格”以上评分后,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白老师  18103514315

技术咨询:薛老师  18635191133  

陈老师  15503669356

 

附件:日程安排(拟)

下载:《通知》盖章扫描PDF版文件

 

 

文章主题词: 人工智能 科技辅导员 培训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