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省科技馆举行

秋意浓浓,硕果累累,第22届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9月22日至24日在省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316支参赛队,481名队员和116名教练员参加本次竞赛。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开幕式现场

选手报道

入场检录

本次竞赛采取“分赛项集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人机共智”、“智慧港口”、“文明城市 智能环卫”、“星际联盟”等不同主题,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轨迹普及赛、创意编程比赛、AI工程实践比赛五个赛项。竞赛期间,通过场地任务赛、线上测试等方式对各参赛队的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

AI工程实践比赛布展现场

参赛选手调试 

电子执裁

本次竞赛在赛务管理方面对标全国竞赛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从参赛选手申报、赛程安排、执裁工作、现场直播、比赛结果呈现等环节实现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主办单位领导嘉宾观摩比赛现场

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