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暨山西大学第二期“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在山西大学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3-07-19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7月19日,为加强“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过程管理,确保培养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全国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要求,2023年山西省“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会暨2023年山西大学第二期“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在山西大学光电所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主持。

会上,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致辞,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保持科研兴趣,学习中要积极主动,努力提高提出问题的能力,在一年的学习中取得良好效果。

(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致辞)

谭丽红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山西大学各位导师团队的辛苦付出,并对今年的英才计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中期评估工作,解决培养过程中的困难;希望同学们珍惜参加“英才计划”的机会,保持科学兴趣,了解科研过程,领悟科学思想,培养科研思维,理解科学精神,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致辞)

学员们将各自半年来的学习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分别向各导师团队进行了汇报展示,导师们针对每位学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性化建议,并对营员在下半年的培养计划进行了安排。

(英才导师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

在山西大学第二期“英才计划”暑期创新训练营活动中,马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营员们颁发了营员证书,并与同学们交流自己中学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珍惜求学时光。此外,学员们还聆听了名师讲座,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领略山西大学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与办学成就。

(马杰教授为学员们颁发营员证书)

(闫智辉教授作了题为《迎接量子时代》科普讲座)

(参观山西大学校史馆)

参加活动的还有英才计划山西省管理办公室、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中期汇报会 暑期创新训练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