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表队备战第12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本文发布于:2012-07-13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为了备战7月16日-20日在天津市举办的第12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提高各参赛队的竞赛水平,为期三天的赛前集训在运城市运城中学如期举行。

        从第12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山西赛区)联赛中选拔出来的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集训,本次集训分别针对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综合技能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5个比赛项目进行了训练。
选手们认真调试自己的机器人
 
老师指导选手设计方案
        参赛选手之间积极讨论,制定战略战术,及时向指导老师请教,改进程序。他们有的趴在地上仔细研究资料,有的凝视眼前的机器人,若有所思,有的注视电脑屏幕,改进程序。指导老师悉心指导,不厌其烦,不断地鼓励队员们树立信心,指导他们注意战术,提高他们的竞赛水平,集训结束后队员们都对自己信心十足,并表示要在全国大赛中续写辉煌。
        赛情简介:
        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7月16日至20日将在天津市正式开始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五项内容,分别是:以“机器人嘉年华”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展现仿生机器人风采的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足球赛、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以“大破栅门”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该项活动选拔出的优胜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世锦赛和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中国科协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面向21世纪青少年的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普及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