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连你我 院士专家校园行

—2012年航天科普报告团赴山西长治开展巡回讲座
本文发布于:2012-11-08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年10月29日,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中校的科学会议大厅灯火通明,讲台上,一位长者娓娓道来地说着什么;听众席上,学生们眼睛一眨不眨地认真听着,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就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山西省科协联合举办的“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山西省活动科普报告巡回讲座的主会场,演讲的长者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惕碚。

       今年我国发射神舟九号飞船,并实现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为普及现代航天知识,介绍前沿空间科学和技术,讲授航天科技知识,宣传我国航天科技成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山西省科协联合举办“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惕碚等7位著名航天科技专家来到山西长治开展讲座,讲座采取互动式演讲方式,使广大青少年及当地部分公务员能够与院士和专家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讨论和交流,激发对航天科技的求知欲望。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航天科技知识,还通过航天科学事件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创新精神,感受到航天精神的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在长治二中举行,李惕碚院士、山西省科协巡视员关原成,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副处长李挺、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雷智彤、长治市副市长王贵平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自10月29日至11月2日,历时5天,在长治市和襄垣、武乡、长治、潞城等六个县的二十四所中小学,共开展科普讲座24场,其中机关公务员讲座1场,受益师生、公务员共计15000多人。
专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长治市科学技术协会具体承办,旨在宣传我国航天科技成就,展现航天科学魅力,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航天科技知识学习热潮,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航天科技知识的兴趣。
全体合影留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