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赶新集——2013新春青少年科学庙会

本文发布于:2013-01-29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四处悬挂的彩带、漂亮的中国结、传统气息浓郁的剪纸……2013年1月25日,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这是因为工作人员这几天里悄悄布置了 “新年赶新集——2013新春青少年科学庙会”活动。当天,来自太原市的30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青少年科技庙会是以崇尚科技活动为主的庙会,它有别于传统的庙会,传统的庙会大都演绎传统的节目、领略传统民俗等活动,科技庙会则以体验科技趣味、科技学习、科技故事等节目或活动为主。
        科技庙会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和文明过节的理念,让孩子们在愉快活动的同时学习到相关的科学知识。
结识同伴环节
        本次庙会在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结识同伴的游戏中开始。一整天的活动包含了小实验、科学小知识抢答、动手制作和机器人课堂。参与庙会的青少年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不同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欢声笑语贯穿着整个庙会。
 
认识机器人
         庙会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充分体会到科技活动的乐趣。工作室的愿景墙上,同学们留下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和对新的一年生活动学习的美好愿望。
        在新春到来之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希望同学们在2013年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