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6-06-16 来源:

       6月15日,由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文明办和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2016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与各主办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自2006开始走过了十年的历程。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走近创客  体验创新”。

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代表各主办单位讲话,指出: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殷切希望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小创客”,当好科普志愿者,通过参与体验活动,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在创造中快乐成长,在创新中向着世界科技强国梦扬帆起航。主办单位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指南》、《中国航天60周年挂图》和活动资源包。
       在互动环节,山西省实验小学的80多名校园“科技小明星”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现场参与了“创意制作亲子互动活动”,制作了“牛顿摇篮”、“新式抛石器”、“机械钟摆”等十几种科技作品。

同学们向嘉宾介绍科学知识


       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科学调查体验项目之一“火箭,发射!”。20多支火箭同时升空,令人振奋的瞬间,将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会场上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和热烈的掌声,腾空飞起的“火箭”点燃了孩子们探究航天秘密的激情。此项活动有效促进了“科普助教计划”的实施,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热情,积极引导了青少年走近创客、体验创新,为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做了有力的助推。目前为止, 2016年山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经在我省11个地市广泛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