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山西获奖46项

本文发布于:2016-08-24 来源:

   8月19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希望广大青少年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追求科学、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学习科学本领,放飞科学梦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力成长成才;从小立下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志向,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努力成长为引领世界科技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人才;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充满科学好奇,保持科学兴趣,立志献身科学事业,使自己的科学人生路越走越宽广。他指出,广大青少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的500名参赛青少年,200名科技辅导员,130名评委,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70名代表等共1500多人参加。

大赛开幕式

   我省入选项目经过各个环节的评审,共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37项,优秀奖4项的好成绩。其中:山西省榆社中学郭茂清老师的作品《教学实验万用投影仪》等获二等奖,并获得中鸣科学奖——优秀辅导员奖;忻州市第一中学校陈炎鑫、李昕原、胡潇月同学的作品《能自动得到以ADSL方式入网服务器地址的新方法》等获三等奖,并获得大赛最佳创意设计十佳展板奖;太原新希望双语学校李学奇同学的作品《成才双人卡通课桌》等获优秀创意奖。

公开展示交流

我省学生对外交流

山西代表队合影

   本届大赛是历年来首次在高校举办。在赛事期间还组织了学生开放活动日、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教育论坛、STEM教育论坛、教师科学工作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协作网”成立仪式等多项针对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的特色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