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整装再出发 ——山大附中成功申办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本文发布于:2021-10-08 来源: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是山西省基础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不仅中高考升学成绩令人瞩目,而且在中学生五大奥林匹克学科竞赛方面已经一枝独秀、领跑三晋20余年。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山大附中的竞赛教学不断融合先进育人理念,整合优势教学资源,积极探索个性发展、卓越发展的育人模式,形成了的卓有特色的竞赛文化,为国内外顶尖高校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有着良好的科学素养、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坚韧不拔的科学精神的拔尖人才后备军。一直以来,山大附中期待通过成功举办一次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来实现学校竞赛教学水平的再提升,从而有效推动山西省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取得新突破。

2021年6月22-23日,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全体委员通讯会议,最终决定2022年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由山西分会、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共同承办。这是我校,也是山西省首次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赛事。附中上下一片欢腾,感谢全国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对山大附中的信任,这既是对我校育人成果、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必将推动我校的基础设施、管理效能再升级,也一定能促进我校生物学竞赛教学取得跨越式大发展。

申请承办获批以来,我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宏观的梳理和细密的分工。九月中旬,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李奋平校长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021年9月30日—10月5日,在校长李奋平的亲自带领下,我校组织考察团赴浙江省萧山中学全程观摩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对理论和实验考试的组织、赛事文化、场馆布置、开闭幕式流程、会务接待和食宿安排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闭幕式上,李奋平校长从浙江省萧山中学周斌校长手中郑重接过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会旗,并做出庄严承诺:一是尽心尽力做好东道主,力排万难,确保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齐备的设施,举办一场高水准的生物盛会;二是稳扎稳打培育新人,力争以竞赛为契机,吸引更多勤于思考的优秀人才参与到生物奥秘的探索中;三是全心全意搭建桥梁,力求以赛为媒,促进兄弟学校的密切合作与深入交流,共同推动生命科学教育的优质发展。李校长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期待2022年与八方宾朋齐聚锦绣太原城,共同开启一段“探索生命奥秘 体味晋善晋美”的奇妙旅程。

至此,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式提上日程。相信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全体附中人必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一流的服务喜迎八方学子,幸会四海宾朋,共享生竞盛会。预祝2022年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龙城山大附中的举办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山大附中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作者:党宣)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