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线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2-12-02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11月25日-27日,由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和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骨干教师线上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来自11个市的中小学科技教育骨干教师共计6000余人相聚云端,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采取实名注册、线上直播的模式进行,邀请9位全国知名专家、省级优秀科技教师进行直播授课,内容涵盖了科普助力“双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内容,累计6万人次参与观看学习。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原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监事长李晓亮以《新时期促进科学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指引》为题,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不同发展阶段提出的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以及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梳理解读新时期党和国家以及教育、科技等相关部委提出的促进科学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实际,提出如何正确认识和有效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看法和建议。

各地科技教师线上学习

活动参与人员纷纷在线上留言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高效,专家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中小学校实际,切实提升了参与交流活动科技教师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的水平。今后,将继续利用“山西创新学院”学习平台,组织本校教师认真回看讲座,更好地开展本校的科技教育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主题课程学习、在线交流、问卷调查、在线从测试等环节,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帮助科技教师开拓视野,了解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提升专业能力。

自疫情常态化以来,省科技馆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搭建了“山西创新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开展了大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程,累计培训1000余所中小学校的1万余名科技教师,观看人次达到15万人次。

文章主题词: 骨干教师 圆满结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