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在太原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4-12-0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面促进“科普助教计划”的实施,提高我省创新大赛作品成绩,推动大赛深入开展,11月27日—28日,由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举办的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骨干科技教师培训班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省11个市的青少年中心、辅协负责人以及各市中小学科技骨干教师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中心副主任、协会秘书长安宇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科普研究所李秀菊博士,做了题为《课堂之外的科学教育》的报告,对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趋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如何选题、论文写作与评审做了详细的论述;北京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研室韩静主任,做了题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设计与实施的指导方法》的讲座,她从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是怎样的一项活动、怎样设计与指导、常见的问题、活动的表达与评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解析。
    培训期间,为加强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主办方还向广大科技教师发放了调查问卷,汇总结果后将为今后科技教师培训提供授课指导与方向。
    培训结束之后,主办方为通过培训的科技教师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与会的各市科技骨干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办的非常成功,形式多样,与专家交流充分,效果很好。表示今后将在组织活动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使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各基层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