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7-06-05 来源:

    5月31日,由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文明办和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晋祠中心小学校隆重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德贵与各主办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德贵代表各主办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和参加今年开展的以“我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活动中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爱心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见证环保的责任,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人类家园。随后,活动各主办单位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了调查体验活动手册。

省科协副主席王德贵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同学们向嘉宾介绍科学知识

嘉宾参观学生科技作品

    活动期间,学生们表演了科普剧《晋祠美》。学生们还利用废旧报纸等材料做成时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环保时装秀”。在学校操场上的“我爱绿色生活”主题展板前,学生代表宣读“我爱绿色生活”倡议书,学生代表与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在背景墙上签字并合影。

学生代表与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在背景墙上签字并合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今年将把活动向农村、偏远、欠发达等地区进一步延伸,继续加大活动向农村学校转移的力度,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拓展活动受益范围。活动将在6—10月份分阶段围绕“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开展“学习活动”、“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和“提交数据”等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动员鼓励青少年广泛参与。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