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影像之花绽放三晋大地

本文发布于:2012-11-15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2年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利用新媒体开展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也是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个崭新领域。正确引导青少年在科技实践活动中探索科学,发现问题,用新的方式去学习、去创造,以此来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正是我们举办科学影像节活动的目的和初衷,也是贯彻落实《全国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创新开展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种新的形式。
        本届科学影像节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参加展评活动的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关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
        我省上报的10项作品经过层层评选,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临汾平阳中学的作品 《我想有个家》获得本届科学影像节最佳作品奖,科技老师张俊伟获十佳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优秀辅导教师颁奖现场
  我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开展三年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参与人数逐渐增加,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利用新媒体的形式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共同促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蓬勃发展,让科学影像之花开遍全省各地。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