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圆满完成

本文发布于:2015-11-16 来源:

       2015年1月-11月,历时十一个月,2015年山西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圆满完成。活动共收到7个市的63项作品,其中科学微电影51项、科普动画17项。

       11月9日-12日,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我省选送的作品通过技能测试、作品审阅、现场问辩等评审环节,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其中,运城市实验中学的微电影作品《爷爷的苹果》获“科学万花筒最佳剧本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龙乐豪与我省代表队合影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为最佳单项奖选手颁奖

        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是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种重要形式,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6年多来,在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这项活动也逐步发展成青少年科普活动中的重点品牌活动。学生们提交的作品也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团结合作的精神。

       据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将在辽宁举办。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