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山西代表队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12-11 来源: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11月23-2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中国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在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专家参加了大赛的终评活动。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参赛师生参加了技能测试、作品展示、评审问辩、主题体验、主题论坛、教师工作坊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我省共有21项作品入围终评,其中创意编程项目20项,智能设计项目1项。最终共获得创意编程比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9项、专项奖1项,智能设计比赛优秀奖1项。同时,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因组织工作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与此同时,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也通过骨干教师培训、特色单位创建、资源支持、举办省级竞赛等一系列工作,积极推动本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开展。此项活动提高了我省青少年的自我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更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文章主题词:
(作者: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