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0-11-24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向我省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我省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西省青少年科普中心、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第六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于11月21日-22日举行,历时两个月的第六届山西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为避免人群聚集,保障参赛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按照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本届大赛采取网评和会评相结合的形式,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共收到全省11个市的768作品,经过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共有724项参赛作品符合参赛条件,通过在线答题、在线问辩等环节,共有416项作品入围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77项、二等奖123项、三等奖194项及优秀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同时,大赛择优推荐部分获奖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大赛设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两项比赛,作品类型分为:互动艺术类、互动游戏类、实用工具类、科学探索类。我省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构思巧妙,充分发挥了想象力,本届大赛参与人数较往届明显增加覆盖面增大,学生作品水平明显提升,为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创意编程 智能设计 圆满结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