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山西省“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山西大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4-02-26 来源:山西省科学技术馆

2月21日-23日,2024年山西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师生见面会在山西大学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出席会议。

会上,谭丽红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指出2024年在省科协、省教育厅和山西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高标准、高起点启动了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扩大了选拔规模,增加了培养学科和试点高中数量,共有40名学员入选。希望新入选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跟随导师的引领,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未来的科技人才。

英才计划导师张天才教授、梁吉业教授、靳祯教授分别做了发言,表示作为导师今后将尽心尽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希望新入选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能够在兴趣培养,了解前沿、拓宽视野,增强学习主动性,提高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高。

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为入选学员颁发证书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教授为入选学员颁发证书

会上,导师向2023级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向2024级学员颁发了入选证书。新入选学员向导师行拜师礼。参与中学教师代表、往届学员代表、新入选学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英才计划”的经历和感想。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所长张靖,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靳祯,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曹付元,省级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山西大学有关负责同志、“英才计划”参与中学带队老师、2024年全体学员、部分往届学生代表、导师团队和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师生见面会 山西大学 举行
(作者:)
评论(0)